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2019年佛山市文广旅体系统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08:57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19-11-22
  11月19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盈香生态园开展2019年佛山市文广旅体系统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检验佛山文广旅体系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指导、规范景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文广旅体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处置水平。本次综合演练包括泳池救生演练、冲上云霄机动游戏故障应急演练、玻璃桥应急疏散救援演练等。
  活动现场,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今后将提供新型安全救援方式,共同保障佛山市文广旅体系统应急救援工作。在玻璃桥应急疏散救援演练中也引入了直升机紧急救援服务,原本从高明盈香生态园景区到佛山市中医院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可缩短为10分钟。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强调,各旅游景区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对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完善措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应变能力和防范能力。全市文广旅体系统要认真开展好“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以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文广旅体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为推动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应急管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