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2019广东公共文化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 10: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25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公共文化建设现场”——2019广东公共文化研讨会近日在广州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学者、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公共文化机构、高校和相关企业代表近500人与会。

  2019广东公共文化研讨会立足新时代公共文化发展实际,聚焦当前部分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薄弱、供需不准;效率偏低、质量不高”等问题,提出了“公共文化服务,更高质量发展”的总主题,就“强化基础,增强公共文化服务适用性”和“完善机制,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率”两个分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

  研讨会形式开放融合,内容丰富多元。参会专家既有省内外公共文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研究者,又有基层一线的公共文化实践者和企业代表。同时,不同领域、不同地域的公共文化理论研究者、工作实践者按照理论研究、经验介绍、范例分析、开放讨论等环节,就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强化基础、优化供给、完善机制、提高效率等问题各抒己见。

  本次研讨会不仅注重公共文化理论研讨,还注重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创新与实践总结,开展了公共文化优秀范例征集、评审、表彰、交流和点评工作。来自广东省有关全民阅读、总分馆制建设、全民艺术普及、公共文化社会化发展等内容的15个范例入选《广东省2019年度公共文化服务优秀案例》,有效总结了广东省公共文化实践和经验。同时,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编印了包括12个国家级和省级优秀、良好等级课题成果在内的《广东省2017—2018年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制度设计课题研究成果汇编》,供与会者学习交流。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广州市荔湾区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观看了广州市群众文化精品演出,现场感受学习了广州市文化建设成果。(谭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