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州部署推进十大文旅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3-04 14:3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3-04

  3月2日,广州召开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会议,研究广州2021年文化广电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重点推进广州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十大工作任务。

  十大工作任务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牢牢把握文化广电旅游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传承弘扬革命文化,持续擦亮广州红色文化品牌;加强岭南文化传承保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全力提升文艺创作品质,努力打造广州文艺高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文旅融合创新,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全面推进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发挥技术和品牌优势,有序推进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积极适应市场发展,多措并举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坚持底线思维,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发展。

  据了解,红色文化和旅游将是今年广州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广州将以传承弘扬革命文化为重点,持续擦亮红色文化品牌,计划举办“红色展演月”活动,拟推出百年百场精品剧目展演巡演、百年百场惠民演出、百年百件美术雕塑作品主题创作展览,同步推出博物馆系统十大精品展陈;对标5A级景区标准,大力推进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建设,7月之前完成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和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改造和展陈提升工作,打造一批红色文化地标。(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