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佛山市成功入围2024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发布时间:2021-08-19 09:24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1-08-19

  8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至2025年“东亚文化之都”评审初审结果出炉,佛山成功入围2024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是目前广东省唯一入围2024年“东亚文化之都”的候选城市,同时入围的还有辽宁省大连市、吉林省吉林市和湖北省襄阳市。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工作,“东亚文化之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提出的促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倡议的重要举措,是中日韩领导人会议联合宣言的重要成果。自2013年启动首届评选以来,中国已有泉州、青岛、宁波、长沙、哈尔滨、西安、扬州、绍兴、敦煌、温州、济南11座城市获此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