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倡导开展城市周边游近郊游
发布时间:2021-11-04 09: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04

  11月2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倡导各地以城市近郊游、周边游为主,组织开展省内旅游活动,减少长途旅游活动。

  《通知》明确,严格控制跨省团队旅游活动,暂停广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区)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对已出现确诊病例,尚未划定风险等级的,参照中风险地区处理。

  《通知》要求,各地要持续加强对来自国内疫情发生地旅游团人员健康排查、统计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做好因疫情滞留在外省旅游团组人员的排查和统计,要求滞留在疫情发生地或返粤团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文化和旅游场所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合理设置游客和消费者接待上限,各场所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根据情况,对人群密集的密闭场所文化和旅游项目,按照属地要求,采取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的措施。加强对员工特别是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文化娱乐场所等人流密集场所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各地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巡查,消除监管“盲区”,防止疫情在文化和旅游行业传播蔓延。(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