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举办首届“乡村文旅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11-11 10: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11

  近日,由广东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承办的广东首届“乡村文旅大讲堂”在云浮市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以乡村旅游为重点发展全域旅游”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端文旅智库的引领作用,创新推动“智库入云”工程,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为云浮市乡村旅游把脉定向,提供智力支持,助力云浮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创会会长保继刚结合云浮市乡村旅游发展实际情况,围绕旅游减贫案例和镇域经济情况,进行《阿者科计划的旅游减贫实践与理论意义》主题授课;深圳东方小镇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惟靖,围绕特色小镇以及乡村振兴项目的投资和运营问题,进行《乡村旅游项目运营中的难点和突破点》主题授课。

  据了解,云浮市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为推动文旅产业经济提速增长,云浮市从发展战略的高度,高质量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以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为三大抓手,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休闲优选目的地,并取得初步成效。今年是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开局之年,云浮市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的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