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红色后人“口述历史” 旅游研学吸引年轻人“打卡”
发布时间:2021-11-12 11:05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融媒中心承制专题片《追寻红色足迹》,以大力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发挥革命文物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己任,以党史专家论证遴选广东100个红色革命遗址和串连成9条红色线路、承载的革命故事为题材,2020年拍摄推出第一季16集,2021年拍摄推出第二季10集,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同步推出,形成全媒体播出态势。截至2021年10月底,全网播放量已突破百万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百处红色遗址,串联十条路线。以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为依托,以“十条红色旅游线路、百处红色革命遗址、千里红色行程、万人研学打卡”为呈现方式,主创团队奔赴广州、惠州、肇庆等十多个地市的三十多处红色革命遗址,获得大量第一手历史文案资料和珍贵照片、视频素材,多角度对比革命文物的旧貌新颜,多视角回溯激荡人心的英雄心路,多维度追忆广东革命的峥嵘岁月,通过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弘扬革命文化和传承红色精神。

  万人研学打卡,传承红色基因。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受众关注红色文化,主创团队注重创新拍摄手法,跟随摄像镜头和同龄人共同参与体验,游历“打卡”,成为《追寻红色足迹》(第二季)的一个新的亮点。主创团队对相关红色旅游线路的研学打卡者进行了跟踪采访,接受采访的研学“打卡”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五岁半。他们在红色遗址上的亲身体验和打卡留言将吸引更多年轻人走到红色线路上参观研学,并从众多革命故事中汲取红色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