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30 10: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30

  11月26日至28日,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在广州举办。

  “两个博览会”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圆梦”为主题,设置展览展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商务对接活动四大板块,旨在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及展示交易平台。

  在展览展示方面,“两个博览会”设置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国家及国际组团展区、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智慧化体育展示区五大展区。

  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展以象棋与武术为重点,通过一文一武、一动一静的方式,展示中国传统体育的魅力。

  山西、西藏、吉林、广州、江苏、贵州等地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项目亮相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呈现各地特色体育文化旅游资源。

  展会期间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其中,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青海生态体育旅游项目推介等,多角度集中展示各地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魅力。其间还举办了中国体育文旅创投论坛等10余场论坛。

  据介绍,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两个博览会”自2018年起落地广州,至2022年均在广州举办。(张宝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