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启动
发布时间:2022-01-11 10: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11
  1月7日,广东省“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展示展演活动暨“冬养汕尾”嘉年华在汕尾市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汕尾市人民政府主办。
  据介绍,“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是广东近年培育的非遗传播品牌活动。今年的活动首次走进广东省地级市,在拥有正字戏、西秦戏、白字戏等9项国家级非遗项目的汕尾市举行。
  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展示汕尾非遗独特的风采,提高汕尾美誉度,擦亮汕尾“红色圣地”“山海湖城”“活力湾区”的城市品牌。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线下方面,在启动仪式现场,集中展示广东全省非遗保护传承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生动实践;举办“缤纷非遗迎新春”大型非遗集市,紧贴“非遗购物”活动主题,共有80个非遗项目现场摆设摊位,进行非遗技艺展示,开展非遗产品、文创产品以及汕尾农特产品展销推广活动;举办“奔向海陆丰·开启新里程”善美品清湖雕塑艺术展,主办方与广州雕塑院合作,在城中心品清湖畔展出该院30多件大型雕塑作品。
  线上方面,主办方组织策划“时尚非遗看汕尾”话题营运和非遗购物直播间,通过“线上云传播”,打造非遗购物节移动端口,以广东非遗资源为主线,搭建网络购物平台,推介广东年货、非遗产品以及汕尾地区的海鲜干货、传统美食等特色产品,活跃节日气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陈熠瑶)
上一篇:
下一篇: 广东暂停跨省团队旅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