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深圳欢乐谷引入“迷你世界”游戏IP
发布时间:2022-05-31 12: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31

  近日,深圳欢乐谷主题乐园与迷你创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知名游戏IP“迷你世界”正式牵手欢乐谷品牌,签约双方共同打造线下主题景点,展开全方位线下旅游产品开发。

  据了解,“迷你世界”是国内领先的国产沙盒创意平台。2016年上线至今,月活跃用户已突破1亿。玩家、开发者和丰富的虚拟作品共同构建了活跃的内容生态。平台内拥有约7000万创作者,用户创作的场景内容量超2亿。

  欢乐谷是华侨城集团旗下的主题公园品牌,始终秉持“常建常新,常玩常新”的理念,持续创新发展,各地主题公园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近2.5亿人次。作为欢乐谷品牌首个主题公园,近年来,深圳欢乐谷一直注重引入IP,打造了一系列富有感染力的文旅产品。

  深圳欢乐谷主题公园总经理岳峰表示,知名游戏IP的商业价值极大拓展了主题公园的产业链。承载好的文化和价值内容是主题公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将为主题公园的品牌流量赋能。深圳欢乐谷此次牵手“迷你世界”,正是结合文旅行业发展趋势及消费者新需求,以“创想”为本,搭建旅游消费新场景,推动市场主体迸发新活力,提振行业信心,助力旅游业恢复发展。

  此次,双方将围绕彼此优势进行全面深度合作,建立长期IP增值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优质资源整合,开启“主题公园+IP”文旅发展模式的新征程。在主题乐园业态下,开展主题景点、主题活动、主题演艺、主题餐饮、主题商品等IP产品化的全面探索。

  据悉,此次合作的重点项目——深圳欢乐谷迷你世界冒险山区域随即启动建设。该区域总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根据IP故事打造彩虹密林、野人踪迹、幽幽花镜、迷萌小镇四大主题区,囊括冒险家许愿池、幽幽花街等15个景观和6类娱乐设施,更增设了萌宠驿站、花小楼剧场等颇具代表性的打卡建筑,综合吃、购、玩、学各项功能。该区域在强化主题乐园参与性特征的同时,以色彩、图案刻画分区的主题故事,将增强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

  此外,即日起至6月19日,深圳欢乐谷举办“首届迷你世界深圳欢乐谷亲子节”,推出系列活动内容,“迷你世界”魔幻亲子剧《欢乐大冒险》将在欢乐剧场首次公演。(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