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州推出第四批“读懂广州”文旅线路
发布时间:2022-06-08 12:5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08

  近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化发展集团主办的粤韵广州塔——“读懂广州”文化体验之旅系列活动在广州塔启动,现场发布了第四批20条“读懂广州”文旅线路,至此该系列线路已达百条。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围绕红色文化、历史底蕴、千年商贸、岭南艺术、特色民俗、甜蜜经济、食在广州等主题,陆续推出“读懂广州”系列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此次推出的第四批线路包括“读懂民俗广州”“读懂艺术广州”各10条线路。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表示,“读懂广州”系列线路的推出将积极赋能广州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市民游客参与线路可领略2000多年古城的文脉书香、历史底蕴,通过文化旅游活动,读懂广州、爱上广州。

  启动仪式上,由10家旅行社组织的300多名市民游客参加了“读懂广州”文化体验旅行团首发团,登广州塔,乘船夜游珠江,抢先体验广州文化旅游的新一批精品线路。

  端午节假期,广州市导游协会和广州携程国际旅行社还联合组织70名持证导游分两批次免费参与了“读懂广州”旅游线路的深度考察。

  此外,启动仪式上,2022年“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动正式开启。该活动以广州地标为演出平台,聚焦传统艺术表演形式,邀请京剧、粤剧、广东音乐、曲艺、木偶、潮剧艺术名家为市民游客献上不同主题的精彩演出。活动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