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华南国家植物园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12 15: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7-12
  7月11日,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广州揭牌成立。这是继北京国家植物园之后,我国设立的第二个国家植物园。华南国家植物园依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设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也是华南地区首个国家植物园。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植物学研究机构,是全球热带亚热带地区植物保育、科学研究和知识传播的重要平台,也是游客日常休闲与科普研学的热门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年均客流超百万人次。
  华南国家植物园展示区与科研区总面积达333公顷,植物园迁地保育的植物超过1.7万种,包括珍稀濒危植物643种、国家重点野生保护植物337种。
  据介绍,下一步,华南国家植物园将建设自然教育馆、国家自然教育与生态文明示范基地、智慧植物园,完善富有植物园特色的教育课程,提升植物科普教育能力。同时,建设体现岭南园林文化特色、国际一流的专类园及特色植物展示片区,探索与国际接轨且符合国情的国家植物园管理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园区综合条件,努力建成示范性、引领性的区域国家植物园。(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