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加大力度持续促进文旅消费
发布时间:2022-09-15 10: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15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广东省加大力度持续促进消费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制定5个方面、16条措施,进一步释放全省居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
  在拓展文化旅游消费方面,《措施》明确,将持续开展“广东人游广东”活动,引导各地市制定实施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政策措施,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各类促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鼓励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或惠民卡,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月、数字文化和旅游消费体验等活动。
  同时,广东将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打造提升一批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鼓励各地丰富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形式、内容和业态,形成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在省内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夜间文化和旅游品牌。开展“广东乡村休闲体验季”活动,通过发放活动消费券等方式,对在活动期间到省内乡村休闲旅游、购买农特产品及相关服务的消费者,按住宿、餐饮、农产品采购及园区门票四大类别予以补贴,进一步激活省内“近郊游、乡村游、周边游”消费市场。支持各地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民宿,进一步加强对民宿的规范管理,对符合条件的民宿企业给予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措施》提出,鼓励各地市继续发放零售业(不含汽车销售)、餐饮、文旅、住宿、体育领域消费券,消费券抵扣金额最高不超过20%,时间截至2022年10月31日,广东省对各地市发放消费券实行奖补政策。(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