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强化“四个坚持”整治私设“景点”
发布时间:2022-12-01 11:3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01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通报了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情况。9月至11月,广东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4万人次,巡查文化和旅游场所5000多家次,发现并整改私设“景点”问题150余项。
  据介绍,今年9月以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四个坚持”为抓手,破立结合,标本兼治,推动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坚持“一盘棋”统筹推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成立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 农业农村、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林业等部门共同参与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互通监管信息、共享执法资源。
  坚持“一张表”整改到底。在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全省私设“景点”问题清单,挂账销号,定向整改,形成“发现问题、查处问题、督促整改”的工作闭环。
  坚持“一条心”合力抵制。坚持政府治理与群众参与相结合,通过新闻媒体、行业协会、官网和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转发旅游安全提示和预警信息,印制各类旅游宣传资料,提醒大众主动抵制私设“景点”。
  坚持“一张图”常抓长治。在曾经存在或可能存在私设“景点”的地方,设立警示牌、设置隔离带、加装视频监控、完善救援设施设备。充分运用大数据、热力图等手段加强环境监管,以“人、物、环境”同防提高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