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东莞长安镇:春联摄影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3-01-12 09: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1-12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走在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的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的大街小巷、文化阵地,新春灯饰、年花随处可见,吸引众多群众打卡拍照。为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长安镇积极策划举办文化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近日,长安镇启动“我们的节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联进万家活动,邀请东莞市书法名家与该镇40多名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群众免费送福字、写春联。在“我们的节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联进万家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为群众书写了一副副散发着浓浓新春氛围的对联,长安镇醒狮队伍也在现场助兴,送上新春祝福。长安镇书法爱好者李老师说:“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我们准备了很多意头好的兔年春联给群众选择,期待大家在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为方便群众取用春联,长安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图书馆、长安书苑设置了“春联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点,有需要的群众可以到服务点选取,也可以现场向长安镇文化馆的工作人员预订。长安群众陈先生说:“服务点的设置很贴心、暖心,既避免了聚集,又可以让群众自由选择春联。”据统计,自活动开始以来,长安镇已送出对联3000多副。

  长安镇是“中国摄影之乡”,群众摄影文化氛围浓厚。今年春节,为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品质的摄影展览,长安镇在图书馆设置了第八届中国东莞·长安摄影周系列名家展览,展示乡村振兴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幸福生活。这些展览将展至元宵节,所有场馆免费开放,群众随时可以进馆参观。该镇还策划了“镜头话时代 看尽十年美——2022”拾全拾美“长安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从1260多幅作品中精选出多幅作品在长安体育公园展出,让群众在春节游园期间可以看展观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安镇围绕春节、元宵节等重要传统节日策划开展了互动性较强的体验活动20多项。如“新年祝福、书香寄语”、大年初一醒狮展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长安镇元宵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等。各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也推出春节慰问、亲子陶艺、醒狮巡游、元宵灯谜等文化惠民活动。(谭志红)

上一篇:
下一篇: 广东汕尾拉开冬游推广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