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在深圳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21 10:05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21

  2023年2月20日下午,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隆重开幕。该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创办的设计和公共艺术国家级展览品牌,旨在构建具有专业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展览展示和传播推广平台,展示中国设计与公共艺术的最新发展成果,推动中国设计和公共艺术高质量发展。该展览品牌自2012年创办以来,迄今已经在深圳举办四届,已经成为与湾区城市的文化发展、与湾区民众的日常文化生活息息相关的生长型的文化活动,充分体现了设计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有效赋能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助力“双区”以及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呈现了广东在推动文化强省建设、推动深圳设计之都建设上所迸发出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本届大展以“新起点·新风尚”为主题,以案例方式搭建策展结构和展示线索,分为主体展和湾区特展两部分。其中,主体展分为“展现国家形象”“推动产业转型”“助力文化建设”“引领社会风尚”“改善生态文明”五个板块;首次设立的“湾区特展”,突出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大湾区城市群“先行先试”的创新性、实验性、先锋性特点,着重呈现了湾区本土设计及公共艺术的鲜明特性。展览精选近三年来中国设计与公共艺术领域的122个案例、1300余件/组代表性优秀成果,集中凸显新时代国家形象,彰显中华审美风范,体现科技融合创新成果,生动展现设计和公共艺术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届大展首次推出了线上展厅,综合运用图文、视频、三维动画等呈现形式和互动方式,深度融合实体展厅、在线漫游、案例与作品数字化展示等功能,通过多维度展示案例作品的主题和内容,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观展体验,享受到别具一格的精神盛宴。 

上一篇:
下一篇: 深圳国际艺术品拍卖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