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在兰州上演
发布时间:2019-01-17 09:5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1-17

《禹河春》剧照

  1月15日晚,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在兰州黄河剧院精彩上演。

  该剧由定西市渭源县渭河源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排,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定西市渭源县元古堆村为背景创作的精准扶贫现实题材剧目。全剧以禹河村扶贫脱贫展开故事情节,生动刻画了主人公刘队长、李山杏、黄支书等舞台人物形象,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基层组织奋力实现脱贫攻坚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文化旅游扶贫和健康扶贫的美好成果,讴歌了党和政府扶贫攻坚的正确领导,颂扬了驻村干部、基层村官和全体村民艰苦努力的优秀品质。

  全剧分《春雨》《救难》《闹事》《筹划》《诉情》《入社》《婚庆》七场戏,以政策意识、模范作用、责任使命、仁爱情怀、执行能力、观念冲突、制度创新为着力点,塑造了鲜明生动的戏剧人物形象;以旅游产业、药材产业、养蜂产业为致富支撑,展现了观光农业绿色农村的美好前景和陇中人家的乡风乡韵。

  当晚,省城兰州近千名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精湛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