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第九届敦煌文艺奖揭晓 甘肃省文旅系统19部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19-02-22 09:5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2-22

秦剧《民乐情》剧照

话剧《魂归何处》剧照

  近日,第九届敦煌文艺奖揭晓,秦剧《民乐情》、话剧《魂归何处》、交响合唱《梦回敦煌》、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杂技《彩陶情—顶坛》、芭蕾舞片段《大梦敦煌》、油画《大夏河》等甘肃省文旅系统创作的19部文艺作品获奖。

  敦煌文艺奖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文艺创作和优秀成果的最高奖项。本届敦煌文艺奖共评选出76项获奖作品。近年来,全省文艺事业蓬勃发展,广大文艺工作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艺术激情,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创作了一大批弘扬时代精神、群众喜闻乐见、富有地域特色的精品佳作。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评选工作开展以来,进一步激发了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参与,体现了甘肃省艺术创作“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文艺优秀精品不断涌现的崭新局面,充分发挥了文艺评选对甘肃省文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也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甘肃省优秀文化创作资源,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为推动甘肃省文旅事业繁荣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