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西北文化资源大典》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03-21 09:1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3-21

  新华社兰州3月16日电(记者刘能静 任延昕)记者了解到,旨在梳理西北地区文化资源现状的《西北文化资源大典》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西北文化资源大典》由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彭岚嘉带领学术团队历时4年整理编纂。该书按照物质文化资源、非物质文化资源和社会文化资源三类分省区编撰,主要收录了甘肃、陕西、宁夏、青海、新疆五省区约5000条省级以上文化资源条目,其中还包括6条跨区域文化资源条目。

  《西北文化资源大典》以辞典的方式对西北五省区的文化资源进行系统的归纳和梳理,旨在盘点文化资源,全面把握和准确认识西北地区文化资源的特点、价值、地位和作用。“西北五省区文化资源丰富,摸清文化家底、有效保护利用这些文化资源,对西北地区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彭岚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