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一会一节”开幕式系列活动策划暨合作城区夜景亮化提升设计方案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1 09:4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11

  4月8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系列活动策划暨合作城区夜景亮化提升设计方案汇报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一会一节”执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州“一会一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政协主席徐强出席会议,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设计团队汇报了“一会一节”开幕式系列活动策划和合作城区夜景亮化提升方案,参会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俞成辉指出,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将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合二为一,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胆尝试和珠联璧合的创新探索,也是当前全州上下面临的一次巨大挑战,办好“一会一节”开幕式系列活动,影响十分深远、意义极其重大。合作市围绕“一会一节”开幕式系列活动策划和城区夜景亮化提升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前期工作,各设计团队形成的策划方案新意很足、特色浓郁、各赋特点,但在内涵丰富和内容侧重上,需做适当调整完善。

  俞成辉强调,要以开放的姿态、开阔的胸怀,学习借鉴、交流经验,融合“一带一路”和“三区三州”文化特色,运用国际化视野,高端打造绝无仅有、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文艺精品,确保既吸引眼球、更震撼心灵。要突出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和民俗特色,在原创性、艺术性、标志性等方面下功夫, 着力打造有创意、有品牌、有品味的视觉盛宴,真正使人耳目一新、余音绕梁。要以当周草原会展中心、彩尔隆沟、甘南大剧院为主线,以大场地衬托大舞台、用大舞台烘托大场面,主打旅游品牌、做足文化文章、文旅高度融合,既突出重点、相互联系、独立成篇,又有效衔接、自然过渡、浑然天成,精心打造文化气息更加浓厚、色彩格调更加艳丽、内容内涵更加丰富的系列文艺活动,吸引各方宾客和广大游客相会大美甘南、共享羚城盛典,使高原小城“合作共赢地·丝路香巴拉”的美誉响彻国内外。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面改造提升合作城区夜景亮化,在重点路段、重点楼宇、重点景区打造集时尚气息、文化魅力和藏区特色于一体的主题灯光秀,为“一会一节”开幕式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凌云强调,要突出政治性和时代性,紧扣“一带一路”建设,挖掘“三区三州”资源,展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良好形象。要突出国际性和开放性,以包容和开放的姿态策划方案、筹办节会。要突出民族性和特色性,“打开门”让灿烂的历史和文化走出去,“铺好路”让优质的资源和商机走进来。要突出艺术性和文化性,增强视觉冲击力、注重文化渗透力、丰富艺术感染力。要突出差异性和创新性,体现“城市中的草原、草原中的城市”特色,宣传不一样的甘南、展现不一样的风采。要突出生态性和和谐性,依托优美良好的生态环境、秀美绮丽的自然环境、文明团结的和谐环境,使之有机结合、融合互补、相得益彰。要突出品牌性和经典性,把握不可多得的旷世之缘,展示青藏之窗的靓丽名片。要突出智能性和科技性,运用科技手段,让智能化贯穿开幕式系列活动始终。要突出经济性和节约性,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上相关要求,精打细算、从简节约,廉洁办会、节俭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