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临夏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 
即将登上中央民族歌舞团春季演出季舞台
发布时间:2019-04-15 10:0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15
  4月25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晋京展演剧目——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将在民族剧院上演。







  “花儿”是流传在中国西北部甘、青、宁三省(区)的汉、回、藏、东乡、保安、撒拉、土、裕固、蒙古等民族中共创共享的民歌。因歌词中常把女性比喻为花朵而得名。
  临夏州民族歌舞团表演的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是以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高山乡布楞沟村为背景创作的精准扶贫现实题材剧目。全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 “一定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的谆谆嘱托,展开故事情节,艺术再现了布楞沟村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总公司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动践行,深情表达了东乡族儿女“吃水不忘总书记,永远感恩共产党”的共同心声,讲述了一段催人奋进的攻坚历程,纵情讴歌了帮扶干部和村委一班人一心为民的奉献情怀,唱响了一曲感恩共产党、携手奔小康的新时代赞歌。
  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始终以花儿艺术传承、创新、发展为己任,长期致力于花儿艺术的创作和演出。曾参加第一、三、四届中国艺术节、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演出,多次参加全国全省的调演或交流演出。演出的剧(节)目获甘肃省委、省政府嘉奖、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优秀组织单位奖”、甘肃省新创剧目调演一、二等奖、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八、九届“敦煌文艺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