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敦煌研究院与柬埔寨吴哥古迹保护与发展管理局

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21 10: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21

  5月10日,在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柬埔寨期间,敦煌研究院与柬埔寨吴哥古迹保护与发展管理局在柬埔寨暹粒省签署合作交流协议及座谈会。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赵声良、吴哥古迹保护与发展管理局局长Hang Peou(郝鹏)博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驻暹粒省总领事莫源源、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吴哥古迹保护与发展管理局副局长Sok Sangvar(宋桑瓦)等见证了协议签署并参加座谈。

  敦煌莫高窟与吴哥古迹均为世界文化遗产,都是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形成的艺术高峰,体现了“一带一路”的文化底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内涵。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敦煌研究院和吴哥古迹保护与发展管理局的交流合作,双方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就文化遗产地保护、佛教艺术比较研究、互办展览、人才交流、研究资料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将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双方还就此前达成一致意见并已经开始摄制的纪录片《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的相关内容及首发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