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4 10:2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6-04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实施了《关于做好2019年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启动“文明旅游在行动”工作。

  一是各级旅游部门组织开展“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为甘肃加油 出行有礼”“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百城千景在行动”宣传活动;文明游客、文明督导员先进事迹评选活动;征集文明旅游优秀实践案例。加强优秀导游领队等从业人员、文明游客正面宣传,督促旅行社规范团队教育管理,落实导游领队业务与文明督导一岗双责。

  二是旅行社加强面向游客、特别是出境游客的文明旅游提示提醒,通过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自有平台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对导游领队等工作人员进行文明旅游引导服务培训;重点抓好出境游团队文明引导工作,严格落实行前说明会制度;抓好旅游行程各环节文明引导,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制止。

  三是A级景区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在景区入口、通道处增设文明旅游宣传栏,景区简介、导游地图加入文明旅游宣传内容,景区沿途布设文明旅游宣传广告。星级饭店、旅游客运企业、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博物馆等,通过官方网站和会员系统等渠道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提示,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效果,让旅游行业窗口成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