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09:3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15
  11月14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等内容。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导向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典教科书。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全省文化旅游改革发展的实际和主题教育“回头看”,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创新突破口,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措施办法,持续推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