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10:5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18
  根据《关于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及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相关程序要求,在完成市级验收初审及第三方现场检查的基础上,11月15日,甘肃省文旅厅组织西北师范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召开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评审会,对申请验收认定的玉门市、金川区、庆城县、两当县等4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创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专家评审。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田学功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作了讲话。
  田学功强调,要优化发展环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统筹协调作用,形成一个基本完善的全域旅游工作体系、保障机制和任务分工,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体系构建、公共服务优化、管理服务提升、品牌营销推广上取得突破。要强化文旅融合,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深挖传统文化精髓,开发具有文化内涵的旅游商品,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完善供给体系,注重产品建设特色化,大力施行“旅游+”战略,发展融合新业态,提供更多精细化、差异化旅游产品,增加有效供给。要推进红色+乡村旅游发展,打造复合型产品,探索出发挥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富民功能、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好路子。要做好典型示范,各示范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创新驱动,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形成有价值、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巩固好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会上,专家组通过听取各创建单位工作汇报、观看创建工作视频、查阅创建档案资料等方式,依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对示范区创建单位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创新示范等方面进行了量化打分。
  酒泉市、金昌市、庆阳市、陇南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玉门市、金川区、庆城县、两当县政府及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甘肃省文旅厅资源规划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