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暨陇剧双六十年“陇苑甲子满园春”2020新年音乐会上演
发布时间:2019-12-23 11:0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23

  12月20日,“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暨陇剧双六十年 “陇苑甲子满园春”2020新年音乐会在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上演。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通过展示陇剧经典优秀音乐和经典唱段的形式,展示甘肃省陇剧院建院60年来各个阶段的代表作品。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雷通霞、佟红梅、窦凤霞分别带来陇剧《胡杨河》选段“梦醒还需响惊雷”、陇剧《花木兰》选段“刘大哥讲话理太偏”以及陇剧《报喜》选段“一对喜鹊”,优秀青年演员也分别演绎了《枫洛池》《穆桂英休夫》《状元与乞丐》等经典陇剧选段,张掖路小学学生们表演的《枫洛池·辩草》选段,更是体现了陇剧艺术60年来的薪火相传。

  “陇苑甲子满园春”2020新年音乐会充分展示了甘肃省陇剧院6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艺术成就。新一代陇剧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甘肃省文旅融合更高更广阔的平台上,守正创新,出人出戏出精品,为全省的戏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