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启动文物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06 11:4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06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和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深刻汲取国内外文物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升全省文物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甘肃省文物局、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及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决定,自即日起到2020年底,在甘肃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文物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对照国家文物局和应急管理部指导意见提出的7个方面22条要求,建立甘肃全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高危单位、专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等文博单位名录和有“亮化工程”的文物建筑清单,以强化文物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消防组织、消防制度、消防基础设施和提升文物博物馆单位及人员消防能力为重点,着力解决文物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不健全、隐患整治不彻底、消防基础设施薄弱、风险评估不科学、消防器材配置不达标等问题,有效提升甘肃全省文物消防安全整体水平,确保万无一失。
  专项行动期间,各级文物、应急及消防部门将加强调研指导,确保两部门指导意见落到实处。甘肃省文物局、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将适时对指导意见贯彻落实与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督导检查,结果将通报相关市州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