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09:3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领导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通知》和省直机关纪工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领导要求扎实做好省直机关纪律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2020116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厅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受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委托,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文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

  李东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反腐败等工作做出战略部署。厅系统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法规规范行使手中的权力;要加强日常监督,厅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及时传递责任、传导压力。三是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分层次、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要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强化政治责任,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廉政文化宣传等方式,提升警示教育成效,不断推进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忘记初心、丢弃使命,就会蜕化变质。要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党员干部抵御风险的堤坝,压实理想信念的“压舱石”,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严守党纪国法,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和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不去触碰纪律法律的“高压线”,为全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