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艺工作者开展艺术战“疫”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3 09: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13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文艺工作在抗击疫情中“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的作用,组织倡议全省文艺工作者开展贴近一线、贴近生活,以科普教育、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艺术战“疫”为主题的创作活动。同时,也明确要求各文艺院团在创作过程中要高度注意健康安全防护,不开展聚集性创作活动,不进行大型配器、配乐和排练,充分借助网络手段进行合成。

  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平台作用,普及防疫知识;在官网和官微平台开通《艺术战“疫”》专题栏目,全省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创作出大量鲜活生动、饱含真情的音乐、美术、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截至目前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万次。与此同时,联合喜马拉雅免费提供无限量账号,畅听10000+的精选好书好课,大力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甘肃省陇剧院隆重推出微信剧场——“陇剧在身边”,将陪伴广大戏迷用艺术的光芒,点亮胜利的希望。

  当前,从国家到地方纷纷开始出台支持文旅企业的政策,甘肃文旅行业也蓄势待发,待疫情缓解之后,重新出发,奋力前行。全省文化旅游工作者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担当作为,持续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切实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努力为文化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