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文旅行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11:2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27

  2月26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政治局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相关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文旅行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陈卫中要求,全省文旅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具体复工复产听从全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机制,编印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手册,科学预防、有效应对、积极处置突发事件。要拿出真金白银、真材实料,先救文旅行业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帮助支持他们渡过难关。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乡村旅游示范村、样板村建设任务,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着力培育乡村旅游新动能和增长点,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分批次策划组织好“你是人间四月天”优待服务医护人员相关活动,开展好艺术战“疫”工作。加强文旅市场监管,优化文旅发展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执纪监督,打造文旅铁军,建设模范部门,切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