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自愿捐款
积极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11:3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06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文旅人的心。疫情发生以来,省文旅厅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要求贡献爱心,自愿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的自愿捐款活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捐款、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短时间内,共捐到款项56176元,统一上缴上级党组织,为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和患病群众、家属送去温暖和爱心,彰显了甘肃文旅人的大爱和力量。厅系统部分党员干部在疫情初期即以个人或家庭名义,通过中国艺术档案学会、武汉市慈善总会等社会渠道主动捐款,同时还通过单位党组织自愿捐款。甘肃画院部分党员干部发挥专业特长,通过慈善机构公益平台进行艺术创作、开展书画义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爱心捐助。此次抗疫活动中,厅系统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别样风采,老同志纷纷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他们的绵薄之力,表达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工作人员的敬意和感恩之情,表现出了无私奉献、心系家国的高尚情怀和“退休不褪色,同心助抗疫”的优秀品质。省歌剧院一位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83岁老党员、老艺术家,在电视上看到有党员自愿捐款的新闻,早早来到单位党办,主动捐款2000元,并动情地说:“党培养了我,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现在国家碰上了这么大的困难,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们千万别吭声,我就是尽这个心”。老党员的感人事迹、朴素语言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本色与担当。

  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夺取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