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6 11:1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16

  6月15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推进甘肃省各项事业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指导意义。全省文旅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联系文旅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尽快完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和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规划编制工作,谋划一批凸显甘肃黄河特色、具有示范辐射效应的重大项目,创新推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确保甘肃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全面落实见效。二要继续加大对甘肃省自然保护区旅游设施项目的清理整治力度,督导配合有关市、县政府,依法依规分类整治,确保完成整改任务。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积极对接加大线上销售,开展消费扶贫,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和普查验收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面完成乡村旅游示范村、“样板村”建设任务,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四要加快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会址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跟踪对接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见效,着力促进文旅产业快速发展。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挖掘敦煌元素、黄河文化、英雄主义素材,组织开展文艺精品创作,加快推进话剧《八步沙》、舞剧《飞将军李广》、陇剧《大禹治水》等重点精品剧目创排进度。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逐步恢复“春绿陇原”等各类文艺展演活动,有序推进全省文艺展演活动全面恢复。六要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借助“一会一节”平台,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持续放大文旅综合效应。七要加强改进作风建设,发扬苦干实干、勇于担当、大胆创新的作风,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