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赴甘肃省歌剧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11:4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24

  6月23日上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深入甘肃省歌剧院调研指导工作。陈卫中先后来到舞蹈排练厅、演员化妆间、道具库房、服装制作间等场地,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党的建设、艺术创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陈卫中指出,文旅融合以来,甘肃省歌剧院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陈卫中强调,甘肃省歌剧院是全国仅有的五家歌剧艺术院团之一,要发挥优势,锐意进取,做大做强。一要坚持正确的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人民群众的生活实践中汲取艺术养分、获取创作灵感,做到脚上有泥土、心中有真情、作品有温度。二要推陈出新、作品为先。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始终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深入挖掘甘肃优秀传统文化、人文精神、乡土风情以及在改革发展中所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先进事迹,在真实历史、客观事实的基础之上,遵循文艺创作的规律、采用艺术化的处理,创作出一批理性思考和艺术思维相互贯通、艺术价值与精神高度有机结合,反映陇原儿女团结奋斗、追求卓越的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的精品力作。三要以教育科技赋能文旅。加大与甘肃省内外高校艺术学院的合作共建和资源共享,探索文艺工作者与教育工作者相互兼职路径,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嵌入、彼此关联的良好格局。加大表演艺术与新媒体、新技术的融合共通,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实现常态化,探索建立剧本创作、剧目打造、素材搜集、文艺展演数字化新机制,通过网络打破空间与时间的距离,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文艺体验和互动需求,不断增加剧目的延伸价值。四是开展岗位大练兵、大展演。坚持文化惠民,创新方式,强化举措,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特别对2019年新评定的正高、副高人才,要进行汇报演出,集中展示才艺、汇报成果,接受人民群众检阅,共同奏响交响丝路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