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指导甘南陇南红色旅游产品线路
提质增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0:5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10

  7月7日至8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带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赴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陇南市宕昌县调研指导红色旅游产品线路提质增效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茨日那毛泽东旧居、俄界会议旧址、俄界民宿接待中心和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哈达铺红军街等地,详细了解了纪念馆布展、旧址文物修缮与保护等方面的情况,仔细查看了游客接待软硬件设施条件,对景区旧址展示、红色旅游融合产品线路开发与营销、红色文创产品开发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卫中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挖掘红色历史文化,丰富产品内容,突出项目带动,加强交流协作,整体实现红色旅游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一是不断加大对革命文物的保护力度。要加大资金投入,切实加强对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哈达铺红军街等革命旧址的修缮保护力度,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创新展陈利用方式,增强革命文物的生命力和影响力,让革命文物成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鲜活载体。二是持续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甘南、陇南两地要充分依托生态环境优美、红色资源丰富、人文积淀厚重的独特优势,在打造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上下功夫,不断推进红色文化与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与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研学旅行等相结合,大力发展红色教育培训、休闲度假、精品民宿和红色文创产品,推出一批党性教育、研学旅行的产品线路,培育一批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的先进典型。三是以大项目带动红色旅游大发展。要立足大项目,发挥生态优势,以全域旅游为抓手,积极创作条件,高标准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些红色旅游大项目,以大项目带动红色旅游大发展。四是要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富民功能。提升、优化现有红色观光旅游产品,整合乡村旅游、传统文化等旅游资源,结合自身条件,推出游憩结合、游程合理的红色旅游观光系列精品,打造富有红色文化内涵的本土品牌,形成红色旅游与当地资源互为补充、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格局,让当地群众通过发展红色旅游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使红色旅游成为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