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全省文旅系统《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03 09:5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8-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宣传部等三部门关于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部署要求,731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会议要求,全省文旅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一要把《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等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对《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形成全系统学习、使用、遵守、宣传《民法典》的良好局面。二要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突出关键少数和关键群体,持续创新学习培训形式,积极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切实让《民法典》“落下去”“活起来”。三要强化《民法典》普法宣传,把《民法典》普法作为“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大力营造普法宣传良好氛围,不断强化宣传阵地建设,用好用活新兴媒体,精心策划、分批组织系列主题活动,迅速掀起《民法典》普法宣传的热潮。四要推动《民法典》在文旅系统有效实施,把《民法典》作为各级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认真对照《民法典》全面清理规范性文件,加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发挥好法律顾问“外脑”作用,为全省文化旅游业提质增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