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2020年甘肃省文化馆系统基层业务骨干舞蹈培训班在玉门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7 10:4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17

  916日,由甘肃省文化馆主办、玉门市文化馆承办的2020年全省文化馆系统基层业务骨干舞蹈培训班在玉门市开班。此次培训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全省文化馆系统举办的第二次基层业务骨干培训班。 

  为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此次培训班以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邀请相关专家,分别从《综合晚会的形成轨迹》《非遗语境中的甘肃省传统民族舞蹈的现状与发展》《秉承传统、文化复兴——敦煌舞的坚守与展望》进行讲解和示范,通过结合自身创演经历,与学员分享长期积累的创作及表演经验,充分调动学员的参与热情,启迪大家的创作思路。同时还组织全体学员集体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玉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身临其境感受“铁人”为国分忧,为党尽责的高尚情怀,感悟“铁人”铮铮誓言和爱国奉献的革命信念。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建设,切实提高全省文化系统专业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对甘肃省群众文化系统舞蹈专业人员在艺术创作和丰富全省广大群众文化生活中,起到良好的文化导向和精神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出精品、出人才的创作环境,推动甘肃省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全省各市(州)和县(区)文化馆系统舞蹈专业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