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十五次科学讨论会
在兰州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7 18:5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7

  9月23日至24日,“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十五次科学讨论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奉真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本次会议以“均衡 融合 发展:新时代西北地区图书馆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契合了时代精神,顺应了发展潮流。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展现当前图书馆发展的最新成就和理念,引领西北地区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能够呼应广大人民群众对图书馆的服务需求,打造便捷高效、适应时代发展的公共文化空间;能够贯彻中央推进公共文化领域改革发展精神,深入推进图书馆管理体制机制现代化;能够密切关注西北地区图书馆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现状,推动西北地区图书馆事业均衡融合发展。

  开幕式上,举行了图书馆优秀服务案例视频展播,集中展示了各省(区)图书馆学会推荐的“安康·阅读起跑线——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对口帮扶培训项目”“文化助盲,点亮心灯——甘肃省图书馆视障人群服务”等8个案例。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优质的图书馆服务,增强感受书香社会和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