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甘肃派传承展演在定西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30 13:0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30
  9月26日,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甘肃派传承展演在甘肃定西市开幕。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中共定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展演和学术研讨会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政府承办,定西铁堂演艺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期间推出由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艺术科研与非遗保护项目挖掘整理,由定西铁堂演艺有限公司、陇西秦韵演艺有限公司合作演出的秦腔甘肃派濒危剧《潞安州》(全本)、《黄金台》(全本)及《失传折子戏专场》,这是省文化艺术研究所戏曲文献整理研究转化成艺术院团舞台艺术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甘肃艺术科研产、学、研三结合发展、学以致用的创新和突破口。
  本场演出,省文化艺术研究所携手中央电视台“央视频”,首次在甘肃省使用5G+4K/8K+AI等新技术,通过央视云服务对全国进行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