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启动全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10:1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18

  11月15日,甘肃省文物局召开全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动员会暨培训会,正式启动甘肃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石窟寺专项调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全国石窟寺专项调查中的一部分,是构建新时代石窟寺保护管理利用体系的重要保障。会议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文物事业科学发展的角度高度重视本次调查工作;要严格遵循填报规范标准,科学有序推进调查工作,做好测绘记录;要严格把控调查质量,充分发挥审核机制效能,做好质量控制,确保提交的调查资料真实可信、准确无误。

  会上还邀请敦煌研究院、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分别就石窟寺常见病害判断、石窟寺专项调查与登记等内容开展了业务培训,确保调查人员熟练掌握调查技术和方法,为顺利开展专项调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