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交流座谈
商讨陇港文化和旅游产业多领域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2 11:0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1-22

  1月20下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万学科、省文博局副局长吕兴来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与到访的香港贸易发展局西部地区首席代表罗焕钊等一行3人,就陇港文化和旅游产业多领域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万学科介绍了近年来甘肃与香港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情况、甘肃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发展情况,着重推介了以高端“环西部火车游”专列为代表的一批文化和旅游品牌项目。希望下一步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在“文旅+经贸”“文旅+科技”以及文创产品的推介开发和文化和旅游康养项目的招商引资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吕兴来表示,近年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放大了国际节会的平台效应,希望今后在节会“论、展、演、创、贸、游”六大门类的活动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罗焕钊介绍了香港贸易发展局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香港贸易发展局与甘肃在节会展会中已取得了长效合作机制。此次拜会,主要是加强对甘肃文化和旅游资源、文化和旅游产业、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了解互通。希望能够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智库优势、资源优势,为甘肃文化贸易、文化和旅游企业“走出去”和“请进来”创造商机,提供服务。 

  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各业务领域的合作建议和意向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在积极探寻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和交流平台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