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6-22 14:2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6-22

  6月21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甘肃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讲解员培训班在会宁县开班。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田学功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高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讲解员的综合素质。第一要增强思想政治素质,把握红色旅游讲解的正确方向。红色旅游肩负着对党员群众和广大游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任,思想性和政治性是其显著的特征之一。红色讲解员要把增强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好政治方向。第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讲述甘肃在全国的历史地位和作用。红色旅游讲解要依托遗址、旧址的文献资料或者实物材料进行真实展示,要遵循“基于历史事实”、客观公正的原则,讲好甘肃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第三要加强红色知识储备,展现特色化的红色讲解服务。红色知识储备是红色旅游讲解员综合素质的基础,红色旅游讲解员要掌握甘肃省红色旅游景区的相关知识,要通过特色化的红色讲解服务让广大游客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16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讲解员代表,共100人参加了开班式。

上一篇:
下一篇: 甘肃省油画学会在兰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