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网络宣传暨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在庆阳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21 10:0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1

  7月20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省文化和旅游网络宣传暨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在庆阳开班。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科教工作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网络宣传推广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水平,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扎实开展网络宣传推广,逐步形成了“政府引导、平台发挥、群众参与”的有效机制,切实提升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不断加快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的深度实践与应用,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科技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探索形成了“一中心、一平台、三体系、三朵云”的智慧文化和旅游发展框架(即文化旅游大数据中心,“一部手机游甘肃”综合服务平台,智慧旅游管理体系、服务体系、营销体系,智慧旅游支撑云、功能云、内容云)。

  培训班强调,当前移动互联技术更加成熟、应用更加广泛,各类网络平台应运而生、日新月异。如何用足用好这些技术和平台,展现各自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吸引国内外游客体验,是摆在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各市州、各景区、省文旅厅直有关单位务必要转变传统思想观念,科学研判当前互联网技术和媒体平台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并切实加大这方面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利用好这些技术和平台,为各自业务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为甘肃文化和旅游传播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是要用好网络平台,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形成网络宣传推广的有效机制;二是要突出资源特色,把各自差异化、有特色的资源包装好、策划好;三是要通过最有效的宣传方式,取得最实在的宣传效果。同时,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尽快补齐信息化建设短板,让信息化建设成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