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新《甘肃省旅游条例》10月起施行
发布时间:2021-08-03 14:1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03

  《甘肃省旅游条例》近日经甘肃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修订通过,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新修订的《甘肃省旅游条例》共九章七十一条,包括总则、旅游规划与资源保护利用、促进与发展、经营与服务、旅游者权利与义务、旅游安全、管理与监督、法律责任、附则。

  为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旅游事故发生,《甘肃省旅游条例》本次修订新增了“旅游安全”一章,对应急预案、安全警示、景区流量控制、特种设备管理等作出了规定。在“管理与监督”一章,对假日旅游预报制度和旅游警示信息发布制度进行了细化,对旅游投诉制度进行了完善。

  《甘肃省旅游条例》的修订,对保障广大旅游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推进甘肃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甘肃省旅游条例》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助推甘肃旅游强省建设,为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石瑞婷 张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