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武警部队“十四五”规划文化建设大项任务部署会
暨军地共建共享拓展试点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4 09: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14

  9月10日,武警部队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召开了“十四五”规划文化建设大项任务部署会暨军地共建共享拓展试点推进会,研究部署文化建设军地共建共享拓展试点和新时代忠诚卫士文化建设,推动军地文化协同发展、创新发展。

  近年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繁荣兴盛社会主义文化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以官兵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导向,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化建设军地共建共享发展试点建设工作。一是成立文化建设军地共建共享领导小组。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和武警甘肃总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处设置小组办公室,着力在“文化设施共建、人才队伍共育、文艺作品共创、文化服务共享”等方面深化军地交流合作,促进供需有效对接。二是推动试点建设工作形成具体实践。建成了以“开放、智慧、包容、共享”为理念的支队智慧图书馆、中队图书室,共配备瀑布流竖屏、VR设备、室内朗读亭等10类23件(套)电子设备和17种59件(套)软装设备、各类图书8500多册。三是深入推动军地人员交流互动。积极组织嘉峪关市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单位开展文艺骨干培训和互动互学活动,增进了军地友谊、加强了文化交流、引领军营新风尚、巩固了双拥共建成果;为支队智慧图书馆接入数字图书馆专线;实施“全民阅读进军营”“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家进军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