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强化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5 09: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15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举办了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班,以强化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管理人员、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置技能,进一步促进和提升全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提出,守住产业发展的安全底线、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管理意义重大。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要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以赴抓好意识形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公众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贯穿到正在开展的“2021雷霆行动”第二轮市场检查工作全过程之中,督促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在中秋、国庆期间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的出游环境。要切实抓好中秋、国庆市场秩序整治,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依法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要细化、完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指挥系统。(罗赟鹏 张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