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推荐两类非遗项目参加
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09:5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17

  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以下简称“艺术节”),于9月15日在主会场河北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分会场秦皇岛两地同期启幕。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两类非遗项目——庆阳香包和“花儿”参加此次活动。

  作为河北省首届以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艺术共融、民心相通的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为目的的艺术节,旨在通过精彩的艺术交流活动,传播、传承“一带一路”与万里长城共同承载的世界文化遗产价值和精神财富,展现长城作为中华民族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重要象征的价值作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

  甘肃省国家级传统美术项目庆阳香包绣制,带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在廊坊主会场进行展示。一个个立体造型和平面绣制兼容的手工制品,颜色艳丽,造型别致,格外引人注目。传承人刘兰芳介绍说,希望通过这次艺术节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庆阳香包的文化和历史,努力让庆阳香包走进千家万户。

  同期,来自甘肃省“中国花儿之乡”的两位“花儿”传承人孔维芳、何玉山在秦皇岛分会场,携同山西、宁夏等地的民歌艺人同唱经典,传承长城文化,彰显长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