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09: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18

  9月17日下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和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双节”期间安全防范专题会议精神及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双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中秋国庆假期市场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扎实高效、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两节”及“一会一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开展排查整治,强化隐患预防。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盯紧看牢存在自身风险的新业态、新产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雷霆行动”,加大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全方位堵塞隐患漏洞。要在意识形态领域保持清醒认识,提高警惕,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要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常抓不懈,防止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行业传播。三是细化管理措施,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打破惯性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针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的重点部位、关键节点、高风险业态,做到心中有数,盯紧看牢。在意识形态领域,要加大对娱乐场所、网吧、图书市场、红色旅游景点景区的管理。四是加强自身安全防护。要以身作则,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防止行业内发生安全事故和疫情传播问题。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公共服务处、资源处、艺术处负责人及执法局全体干部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会场参加会议,甘肃省各市州、甘肃矿区、兰州新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和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