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演出工作临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09:1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22

  9月18日下午,“一会一节”文艺演出工作推进会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

  连日来,“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紧紧围绕“荟萃多元文化,共谱丝路交响”演出主题,抢抓时间进度,与相关演出单位积极沟通对接,推动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开展。目前,开幕式“相约敦煌”文艺展示已初步合成,舞美设计制作已完成,背景大屏视频正在加紧制作;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舞美团队已整装待发,相关宣传资料正在设计制作,各项演出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一会一节”开幕在即,各相关处室、单位和全体参与人员要通力协作,以临战冲刺的状态抓紧抓实文艺演出筹备工作,力争将此次文艺展演办成展示甘肃文化和旅游特色,促进文艺交流的精彩盛宴。一要高度重视。文艺演出是历届“一会一节”的重要环节,省内外关注度高,与会嘉宾期待性强,此次演出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开展的一次重要节会活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文艺演出各项筹备工作。二要精心负责。文艺演出组制定了“一会一节”文艺演出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又印发了文艺演出组工作安排,所有参与单位和个人要主动作为,积极跟进,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要全面掌握,对演出各个环节要了然于胸,对活动全过程重点任务要梳理攻坚,确保文艺演出各项筹备工作谋划更细致、衔接更紧密、运行更高效。三要确保质量。文艺演出各项工作具体负责人要更进一步盯流程、严细节、把关口,对演出节目单设计、背景视频制作、灯光音响舞美调度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在有限的时间里进一步提升整体效果,将文艺演出打造成为“一会一节”的精品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