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三区”公共服务人才培训班专业技能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11-17 09:5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17

  11月16日,甘肃省“三区”公共服务人才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兰州举行专业技能培训阶段结业会。

  “三区”文化工作者专项培养,是落实国家“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养和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公共服务人才培训分专业技能培训和挂职锻炼、跟班学习两个阶段,旨在对“三区”基层图书管理、群众文化骨干人才进行能力素质提升培养。专业技能培训阶段,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组织承办,于10月17日开始至11月16日结束,为期30天;挂职锻炼、跟班学习阶段即将延续组织。

  因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培训教学由线下转为线上,邀请了兰州大学和省内有关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教学内容涉及《敦煌文化与丝绸之路》《情绪管理与压力舒缓》《公共服务礼仪》《新形势下基层群众工作》《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等,并组织了线上交流研讨和辩论赛,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新颖,为学员们拓宽思路、打开格局以及解决实际问题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通过专业理论和技能培训,使参训学员学思践悟,达到了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效果。

  结业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有关同志对疫情突发期间的专业技能培训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肯定了线上教学的成绩和收获,并对下一阶段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的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学员代表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学员纷纷表示,专业技能阶段的培训使学员拓宽了思维,开阔了眼界,形成共识,将持续深入学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为打造文化和旅游铁军注入新的动力。

  全省有关市州的50名参训学员和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的有关老师参加了视频结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