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通报2021年“体检式”暗访结果
发布时间:2021-12-03 12:2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03

  12月1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业复工复产暨2021年度文化市场“体检式”暗访检查结果通报视频会。

  据了解,2021年度甘肃省文化市场“体检式”暗访检查于7月底至10月初开展,对兰州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天水市、张掖市、陇南市、甘南州、临夏州等8个市州的175个文化和旅游企业(场所)、7条旅游线路进行暗访检查,共发现问题点408处。

  针对“体检式”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甘肃各地要“举一反三”查找、整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高站位研究谋划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全方位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近期,甘肃受疫情影响的相关地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发挥能动作用,采取全方位措施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推动市场恢复活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制定完善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并经常性组织演练;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监管;要针对冬季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特点,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罗赟鹏 记者 张陇堂